刘遵峰课题组

手机端浏览/扫一扫转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双层拉伸多层沉积褶皱复合物的电磁学应用(附视频展示)

发布时间:2019-03-16

制作高质量可拉伸导体在可穿戴器械及软体机器人领域中十分重要。在弯曲褶皱变形中防止断裂是很重要问题。在此本文中,通过二维拉伸—缩回及层层沉积方法制备了交替导电及弹性层的新型大体积可拉伸导体复合物。此二维拉伸方法—缩回方法能够使得弹性体宽度在变化前后稳定不变,避免了导电层变形使得裂缝产生。这种方法同样适用于如纳米银颗粒、纳米银线、单壁碳纳米管和石墨烯等其他纳米材料。大体积褶皱复合物的优异导电性、均一结构、对温度及形变的高稳定性,在电子器件,电热驱动人工肌肉,电磁屏蔽材料,可变形天线方面都将会有应用。

<span " style="font-size:9.0pt">DOI: 10.1002/aelm.20180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