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遵峰课题组

手机端浏览/扫一扫转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刘遵峰实验室招收推免硕士或博士研究生

发布时间:1970-01-01

        刘遵峰,南开大学特聘研究员。

        1998-2008年就读于南开大学化学学院,获化学学士、高分子材料与物理硕士、博士学位。

        2008-2013年在荷兰莱顿大学、荷兰鹿特丹医学研究中心(Erasmus Medical center)任项目科学家,主持2009年荷兰国家杰出青年基金(Veni grant)等。

        2013-2016年任常州大学教授,被评为江苏省特聘教授,双创人才,常州市十佳科技工作者。

        到目前为止,在世界顶级期刊Science(第一作者)、Adv. Mater、Adv. Funct. Mater等共发表论文近50篇。近5年他引用5031次(截止2017年2月)。主持多项国家、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申请18项专利,其中2项已授权,申请1项美国专利。任Nanoscience and Nanotechnology, HOAJ Biology, IJRDM期刊编委,IEEE,ACS,Graphene flagship,NVVM等学术协会会员。其最新成果“大形变导电弹性体”被《Discovery Magazine》入选2015年度全球Top 100重大科学发现,在多次学术会议中做邀请报告。

        刘遵峰实验室的主要科研方向是弹性器件、人工肌肉、可穿戴设备、传感器等。针对目前弹性导电材料弹性形变范围小,导电性能易衰退成本高的特点,实验室研发出先进碳弹性导电纤维,具有超大的形变量和优异的导电性质,其稳定性能是目前商业化产品的100倍,在产业界推广证实可广泛应用于下一代可穿戴设备,推动了先进碳材料从实验室走向产业化的进程。

        招聘岗位

        硕士或博士研究生

        申请材料

        个人简历:(含个人基本情况、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工作业绩和近期免冠照片)发送到邮箱:liuzunfeng@nankai.edu.cn